Alice.S的厨房 | 把美好和健康装在罐子里--5分钟Mason Jar系列



最近安老师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减肥:)




为了配合他,我又开始重新研究减脂午餐方便他带到上班的地方去吃,今天做的Mason Jar系列的食物,是一种绿色、低脂,而且随时能带走的减脂餐。还是那句老话,一切好东西都值得被分享,于是,过程如下:



Step 1 :Mason Jar一个,这种原产美国的瓶子,工艺上也是粗犷自由,很适合攒在家里放各种食物,我自己就无法抗拒攒了无数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瓶子。


Step 2 :就是准备以下若干材料。




圣女果,对半切开。现在季节正好,酸甜可口,开胃食物首选。小企鹅在我拍的过程中一直爬过来偷吃。



黄桃,切成细条。不喜欢黄桃的也可以用芒果或者木瓜代替。




芦笋,放在锅里清水煮透,撒盐。(安老师为了减脂,反复要求什么调料都不要放,就要清水煮…我不忍心食物太难吃,只好加了橄榄油和盐。




凤尾虾7只,平底锅加热,拍蒜末,橄榄油抹上后煎至焦黄,撒盐…




生菜若干,都是超级低脂的食物。




最后小青柠,是用来做果汁用的。


下面就要进入速成阶段了:)


Step 3 :把圣女果先放入瓶中。(也可以在瓶底儿先放上自己喜欢的酱汁)




Step 4 :放入盐水芦笋。




Step 5 :放入黄桃。




Step 6 :放入煎好的蒜蓉凤尾虾。




Step 7 :放入生菜,顺便可以点缀些橄榄。




我们的罐头午餐就成型啦。如果家里瓶子多备些,其实可以一次性把一两天的早中午餐都做好,冰在冰箱里,保鲜省力又好吃。






最后是小青柠配上蜂蜜的果汁,夏天可以加入冰块消暑。




5分钟,把健康和美好都装在罐子里。




分享给你,再忙也要好好吃饭:)




Alice.S

更多分享,请关注我的公众号:企鹅工作室(qiegzs)


评论
热度(38)

© Alice.S--企鹅妈妈的插画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