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给行动派文章画图的时候,突然想起爸爸年轻的时候,有个大大的自行车,后来是摩托车。我就坐在后面,爸爸背着电子琴,或者拿着舞蹈鞋,或者提溜着钢琴谱,带我穿梭过整个绿荫覆盖的小城。夏天我在后面昏昏欲睡,好几次要掉下车来,被其他好心人提醒:“嘿快看你孩子睡着了啊”,雨天我在大雨衣里,只能看到地上的水不断捡溅起来,湿了爸爸的鞋子。闻着雨水打湿树叶的莽莽味。

貌似所有的成长的时候都在爸爸的车上,摇摇摆摆,急急忙忙,每当傍晚,小城里到处都是各家各户煲汤做菜的味道和当当切菜的声音,我就会穿着帆布鞋快速踩水飞奔回家。不远处,爸爸又会载着新鲜的蔬菜回来,前面是家,后面是夕阳。

#Alice.S的小插画#

评论(2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ice.S--企鹅妈妈的插画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